23 结局下

咱们活泼小狗正式下线了,我真是很刻薄的人啊。会出马兆视角的,还有一些番外。谢谢大家支持,第一次有这么多人看我的文。

  

她在月球基地几乎天天打视频给马兆,什么都和马兆说。第一天上去的时候基本晕厥,她打回去吐槽抗荷服能不能再改进改进,“这重力加速度能在我回程的时候要我的命。想到还要来一次我都不想回来了。”

马兆都没来得及安慰她,她自己已经开导好了,笑嘻嘻的:“但是你还在地球上呢,我怎么都回来,不怕。”

“知道了,你回来想吃什么?”

“这就讲回来的事儿了?我还没开始工作呢。”

“你早晚回来,先给你准备。最近数字生命有些进展,图恒宇和我打算弄一个数字生命卡。但是伦理上有很大问题,数字生命真的能产生自主意识吗。如果真的能...”

“天呐我在月球上和你谈哲学。”她拿手撑起下巴,“真浪漫啊。”

马兆突然意识到不应该用大量的私人时间向自己的爱人汇报工作,更何况等她的工作步入正轨这时间就更少了。可是她不介意,她真心觉得这是宇宙级别的浪漫了,在文人骚客梦寐以求的月亮上和马兆谈些生命的本质。她又在笑,缓慢地清晰的笑起来,好像是受了某种失重的影响一样,马兆觉得她一下子有种“漂浮”感。一些隐约的,春天柳絮一样的东西从空中飘过,倏而消失了,很遗憾他没有抓住这种预感。

她每天抽时间都要和马兆讲话,一下打散了这种异样。

“这里都乌漆嘛黑的,好奇怪,总感觉自己在熬夜。”

“第一次感受到重力不一样是什么感觉诶,怪好玩的。”

......

基地的日子逐渐无聊起来,这次又挑选了五人小组完成工作,她到了才发现里面竟然有小徐。

“这家伙怎么变成基础员工了?”她心里奇怪但是什么都没说,甚至没有做停留,回想起来觉得好笑:“难道这就是成长吗。”

那天太阳风暴预警,大家都回到基地,清点人数的时候她发现少了一个人。她问:“有人见到那个韩国人了没?再点一遍人数。”大家都有些慌了,如果他一个人留在外面太阳风暴一来就会因为宇航服无法供氧窒息。那家伙果然不在。只能挑了几个人出去找,企图在太阳风暴来临前把他拖回来。

落单的韩国研究员幸运的回来了,出去找人的同事在门口发现了他。但没有人料到这个人这么生气,他甚至没有脱宇航服就对准小徐的脸来了一拳。不知道是鼻血还是嘴里的血,小徐一下就满脸是血的趴在地上了。大家都是一惊,其他人连忙去阻拦他,但韩国人仍然怒发冲冠骂个不停,而小徐缩在地上一言不发。十分钟后,才从大量脏话中提取出了事情经过。本来出去作业的时候接到通知要他们返程,结果小徐没等所有人回来就提前关了门。韩国人坚称小徐肯定看见自己住向这边跑了但还是关了门,小徐则咬定她已经喊过了是韩国人自己错过时间。韩国人的表现真的很符合大家的刻板印象,像以前流行的韩剧里一样跳脚大骂,对此其他研究员表示理解因为宇航服确实有记录。回放公共频道就能听见韩国研究员撕心裂肺的呼喊,但是小徐还是哆哆嗦嗦的关了门,甚至回来时对此一言不发。从此小徐的日子就开始难过了,没有人愿意和这样自私的家伙搭档作业,甚至报告已经递到了地球政府,小徐只能日复一日在基地做设备检查。

在回程的时候研究员先到空间站等回程,还有人开玩笑说等不及了现在就跳伞下去吧。

“不是,大家听见什么声音没有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失压了。为什么没警报 ! ”

“哪来那么高压差 ! ”

“别管了,走 ! 走 !要爆炸了 !”大胡子研究员随手揪着两个人向另一个舱跑。

她也撵着人跑,“快走,我们把这截脱离了,不然一会儿得炸。”

“吗得,脱离不掉 ! ”

本来韩国兄弟都躺倒在休眠仓里了一下掀开盖子坐起来:“叫那杀人凶手去接手动啊 ! ”她看见这一幕几乎要笑出声来,怎么看怎么像诈尸,有一种诡异的东方鬼故事感但是又因为激动的外语显得荒诞。

几乎是不约而同的,大家都看了小徐一眼,小徐即使能安全回到地球也是要上审判法庭的。韩国人继续施压:“你搞清楚你当时是要杀我的,你现在去弥补罪过 !你去我就原谅你,我撤诉 !”

小徐尖叫着:“这又不关我的事 !又不是我做的!你不是没有死吗,凭什么现在要我去送死。”小徐趴下来死死扣着休眠仓,像是害怕谁把她抓走,然后就是颠三倒四的自语:“我刚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,我之前是一张白纸啊。你们没有权利......我是,我是一张白纸啊......”再这样下去真的会爆炸的,就是金箔纸也没用。“接连便是难懂的话,什么“君子固穷”,什么“者乎”之类,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: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”(此为鲁迅先生原文)

她和大胡子同时站起来,胡子哥说:“我去吧,你还年轻。”

她说:“我是组长。”

大胡子不肯退让,她健步过去反手关上舱门,然后打开全频通话:“不好意思了,我快一步。这舱我熟啊,肯定比你快。”她一边动手一边交代遗言:“别的废话我没有,回去和我丈夫说我授权他制作我的数字生命,我的数据他都有。”脱离开始了。

“不知道说什么好,再和他说对不起吧。我的值钱玩意儿留给我那傻朋友,马兆用不到,他工资可比我高多了。我......我是真心的,真心喜欢你,你别不相信,但是——以后好好过。”长久的沉默。

“马老师。”她轻轻叹气,但是什么也没说。

在断联之前,她突然补充:“等会儿,再骂个人 !”让人不合时宜的想笑,“徐白纸,你听着,和你共事是我的耻辱。真tm丢脸。”

这样大的焰火,转成流星,连地球都看得见。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