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局 上

请不能看be的姐妹止步了,我要开始走be路线了。

但是可能也写得不太好,还是请大家多提意见吧。之后会有番外,纯甜。我是鸽王,对不起对不起,论文逼死我了。


他俩结婚没两年,马兆这职位仿佛坐了火箭一样升,立刻从马老师到马所长。

她拍着胸脯向马兆邀功:“怎么样?厉害不?算命的都说我旺夫。”这纯粹是胡扯,她根本没有算过命,这年头算命的也快绝迹了,不知道她从哪听来的。既然太阳都要爆炸了,哪有什么未来可算呢?大家不都知道要火葬吗?当然有另一派认为太阳爆炸一定会让人汽化,这就不是火葬了,该算在天葬一类。

马兆已经很适应她跳脱的说话方式了:“年轻轻的还讲封建迷信。”

她不听,逼问马兆认不认,马兆只能点头称是:“间歇唯物也是唯物。”事实上,除了原则和学术问题马兆对她予取予求,甚至曾经被逼着在“最佳男主角”的评选中给孙悟空投了票。

她在自己的事业道路上也高歌猛进,成为整个研究所“事业爱情一手抓”的猛人。到现在甚至也能带学生了,这是她第一个学生,不夸张的说她都想给人家供起来,初为人师的责任感直接把小姑娘都感动哭了。小姑娘抽抽搭搭的握着她的手,说:“太好了,遇到您真是太好了老师。我可以一直做您的学生吗?”她心说这走向是不是不太对,怎么和她遇见马兆时候一样,但是她不能说出口。只能像知心姐姐一样一边拍小姑娘的肩膀安慰,一边告诉自己你可是有家室的人。小姑娘见到马兆的时候,还不知道马兆的威名,那时候马兆正在给她送饭,一副任劳任怨样。于是在夜晚的实验室门口,一时找不到合适称谓的小姑娘战战兢兢喊出了:“师娘?”

马兆愣了一下,和小孩面面相觑,她走出来介绍这是新来的学生。“哦。”马兆点点头,然后冲小孩答应了一声。

然后所里的称呼更混乱了,数生所有人管她叫小师妹,有人叫师娘;转过头她这边小组里也有人管马兆叫师娘,一时间大家八卦之前都要问,你说的师娘是不是我师娘啊?别的所就更懵了,谁啊?你们所全是已婚妇女?

她晚上回去乐得要死:“那小孩这么叫,你就真答应啊?”

“你比她大几岁啊?叫人家小孩。”

“马老师~别回避问题嘛,真答应啊?”

“睡觉。”

“好嘞妈妈。”


那天下午她来到所里:“我今天下午休半天,咱们出去吃饭吧。”

图恒宇点头:“也成,我带女儿去。”

“你老婆,我漂亮姐妹呢?”

“她跑工作去了,今天我带孩子。”

“那算了,明天,明天都有空吗?”

“明天也没有,”图师兄叹气:“不过——怎么突然要一起吃饭?过两天成吗?下个周。”

“嗐,我要出差,去得挺久的。”她不知道嘴里嚼着什么:“过两天就走了。”

“去哪儿啊?”

马兆接过话头:“月球基地。”

“这,这么远得去多久啊?”

“大半年,回来给你们带特产啊!”

“月球有什么特产?”

“麻辣兔头!”她回头笑着。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