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恋爱的问题,请不要随便相信别人

“你们搞什么?”马兆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吓得图恒宇一激灵,一下拍掉了外国友人的手。她在旁边露出一个“乖宝宝”的笑容企图撇清关系。小徐也咽了下口水,她是没有胆子当面编排马兆的,也不确定刚刚的话马兆有没有听见。

一时间没有人说话,马兆又看向图恒宇:“到底什么事?”图恒宇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,这时外国友人自告奋勇:“您好!您好!您就是图的老师吗?”这家伙走上去想握马兆的手:“是这样的...嗷...”是她上来一个滑步,肘击了意大利人的肋骨,外国友人发出了进口开水壶的声音。她站在马兆跟前心想:“绝对不能让他乱说话!”

她热情的打岔,向马兆介绍了面前的小徐:“马老师 !你还记得她吗?大家都见过的。就是那谁,小徐啊。”

“马,马教授好。”小徐刚刚说了坏话,现在有些心虚,连告状也顾不上了:“那什么我先走了,马教授再见。”小徐在心里痛骂:“&#%怎么成年人了还找家长 !真见鬼了,我怎么有点怕马兆。靠,你俩果然有问题,回去举报她。”

“啊啊这家伙主要是为了上次的事找我道歉来着。”不能指望老实师兄会圆谎,她只能抓耳挠腮的找借口。马兆不知道是不是懒得计较,只是叫她跟着打杂,别到处乱跑。

接下来整个会议期间她就像马兆和图恒宇的“贴身高手”,真的很贴,她在和马兆的社交距离和私人距离范围内跃跃欲试。有几次马兆回头看见她,总有一种看见金毛当护卫犬的错觉。别人问起她,马兆就介绍说她是我的学生,别的学者夸她年少有为,图师兄就在旁边笑眯眯的点头。

那个老外真的很热情,晚饭时候悄悄来找她,问她需不需要恋爱指导;如果不需要恋爱指导,那需不需要备胎。她大惊失色:“你可别害我 !让马老师听见我就完蛋了,不过恋爱指导什么的我们可以再商量嘛。”这哥们儿拍着胸脯表示我们意大利人就是最懂爱情的,这事你交给我就放心好了。

她对于南欧地区的浪漫情调也十分迷信,一口答应请新朋友喝可乐。结果到时候来了四五个外国帅哥,每一个都像挂历上的消防员,不仅要喝可乐还要喝酒。他们七嘴八舌的讲话,她的同声传译都识别不出来。一晚上喝干她半个月工资,她还苦兮兮的送诸位男模回家。她以为他们就是单纯来蹭喝,心想算了算了,反正都是帅哥。这时她对“南欧兄弟会”的力量还一无所知。

晚上回去的时候,她还揣着没开封的可乐,买多了退不掉。

实验室只剩她一个人了,她凄风苦雨的喝着剩可乐。没想到马兆还没走。

“你还会喝酒?”

“马老师?!不是,不是酒,是可乐。”

“?”

“二氧化碳气泡也辣嗓子。但是比酒好喝。您来一杯吗?”

“别加冰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