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听我说,在一起,在一起

马兆乙女蛤姐妹们

  

今天马兆一大早起来,就发现门口摆了一束花,花里还插了一封信。马兆一打开就是宛如幼儿园学生的字体,还有不少错别字,但是一字一句都很真诚的诉说爱意。信里说着诸如爱你到海枯石烂的宣言,就是有点肉麻,落款是她的名字。马兆当然不相信这个东西会是她搞来的,至少字不是。马兆把花放回宿舍,把信折起来放进口袋里,像往常一样往研究所走去。

车是不能骑了,因为连车都让人搞得花里胡哨,插满了花好像要去接新娘。幸亏那帮家伙有良心,只是往上面贴了爱心贴纸,没有搞涂鸦。

与此同时,她收到了“南欧兄弟会”的消息:“中文真是太难了!!!”带着三个感叹号。

她完全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,还笑着回复:怎么了?打算学中文?

不,我们学不会。

另一个人补充:这样已经够了,你等待惊喜吧!

她的直觉告诉她不是什么好事,“不会和马老师有关系吧。救命啊!你们别乱来!”

一整天她都在偷看马兆的表情,没有看出什么异样,就是——今天马老师怎么也看过来了。研究员姐姐戳戳她:“不是我怎么觉得马老师今天老看这边啊?”

“我...我也觉得。”遭了遭了,她心里暗叫不好。

果然,下班前,马兆点点她:“你留一下。”

“怎么了?马老师。”她明显很忐忑。

马兆慢慢从口袋里抽出那封信,观察了一下她的神情,应该不认识,马兆抬抬下巴:“你看看。”

她更惊恐了,接过这封信心里却不合时宜的想:“马老师的手,怎么关节还是粉的,怪涩的。”

她打开信封,马兆轻轻敲着文件夹,肉眼可见的她的脸红起来了:“什么想法?”

她脸红得要命,反而抬头看向马兆,他们第一次严格意义上的对视了。

马兆看见她睫毛的颤动,看见她眼里的倒影。马兆突然觉得她好像一泉潭水,看着她也像是在审视自己。

“是我的信,马老师。您看过了吗?”她从来不用尊称称呼马兆,这次是例外。

“看过了。”

“那您呢?有什么想法?”

“我以为你的文笔会更好一些。”

“那,那我再写一封您会同意吗?”

“不用再写了。”

“成了?成了!我成功了!搞什么,真的是南欧魔法吗?”她在心里尖叫,打算如果有什么南欧浪漫之神回去就给他供起来。

马兆要送她回宿舍,她雀跃的和马兆并排走着,光照在两人身上,影子挨在一起。

“我们是在一起了吗?马老师?”

“你可以不用叫我老师。”

“马兆?”

“嗯。”

终于她随着风而来,在他的心上生根发芽,把他也带进春天。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