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番外

其实总觉得马老师不像会有孩子的样子,不过!这是一条如果有孩子的if线 !

按理说马兆和她都是天选数理化奇才,可小马同学却从来没有展现过这方面的天赋。说起来他的父母都不在意,但是老师们总是在拿到小马的成绩单后表示关注“这可是两位教授的孩子”。甚至在课堂上也会专门提问小马,而我们小马同学的回答往往中规中矩,他看起来对人文社科更感兴趣一些。

在小马同学五年级的时候拿回来的考卷上,物理是六十分。

小马今天很奇怪,马兆和她都察觉到了,回到家也没放下书包,直到她奇怪的提醒道:“怎么还背着包?不重啊?”

小马如梦初醒般脱下书包,却不像往常一样随便扔在沙发上。这一点上他更像他母亲,平时他们俩都不在意包反正什么地方,反正也不会碎,地上沙发上没有什么区别。可是今天他轻手轻脚过去把书包靠在了沙发扶手边。

她和马兆对视一眼,什么都没说,等着这小子露馅。

果然等马兆进厨房,小马蹑手蹑脚溜过来使眼色:“妈——”一边做了个小点声的手势。

她配合的露出鬼鬼祟祟的神色:“干嘛。”

“今天考试了,有个事让您知道一下。”

“考就考呗。”学霸和学神级别的家伙不能理解这有什么需要大惊小怪的。

“我们今年学物理了。这是第一次考试。”

“哦哦哦 ! 懂了懂了,人生第一次嘛。等着蛤,别不好意思。”她边说边转过去,打算叫马兆一起见证一下,猝不及防就被小马捂住了嘴。

“妈,”小马气得跺脚,怀疑她是故意的:“别别别,别让我爸知道。”

“没考好?”她倒是一点不急,反而向后一靠粘在沙发靠背上。

“没考好。”小马垂头丧气的耷拉着脑袋,“但是,但是你可不能笑我。”

“咳,当然不会啦,我受过专业训练的。”她笑嘻嘻的去接卷子,“无论多好笑我都不会笑的。”

小马明显不相信:“你已经笑出来了 ! 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。”她摆出正经脸,“不和你开玩笑了。”

“不能告诉我爸啊。”

“为什么,他又不会生气。”她接过卷子看了一眼——60分,没见过,“嗯......满分多少?”

“一百。”

“还行还行。噗...咳,真的。”

“笑都笑了,明天您给我开家长会去呗。”

“你图叔叔给你开行不?”

“你是不是嫌我?”

“不可能,你是亲生的。”

对上小马幽怨的眼神,她改口:“好好好,我去。”

“太好啦 ! ”小马喜形于色,让人连想马兆年轻时候也许也是这样的小孩。

“你爸去不行啊?”她还是忍不住发问。

“那......可是我......爸爸会很丢脸诶。”

“怎么听你小子这话,我就不怕丢脸吗?”

马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,轻轻弹了她头一下,于是她飞快找补:“什么叫丢脸 ! 就这能叫丢脸吗?我看这分数就很吉利嘛,没毛病。而且我看你其他成绩挺好的嘛。”

最终还是快乐的去给小马同学开了家长会,家长会结束,是马兆来接他们。

和小马形成鲜明对照组的,是李一一,郝晓晞的儿子。说起来大家都觉得马兆的孩子应该是这种类型才对,但是现在连小马同学自己也没有那么耿耿于怀了,大概是受了母亲乐天心理的影响。反而在人生规划上,小马更接近于外交官,李一一更愿意当程序员。

郝处还是科员的时候就认识她了,关系好起来就管她叫宝贝,比马兆叫得还亲切。李一一嘴很甜,随他妈妈管她叫宝贝阿姨。气得小马脸都歪了:“这是我妈!”

“知道啊,我不是叫阿姨呢,又没喊妈。”

“谁是你宝贝啊,你放尊重点 !我告诉我爸了啊。”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